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强强联合 天润曲轴与机器人产业领头羊实现互利共赢

2017-01    来源: A+

  2016年4月,我国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印发《机器人(300024,买入)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发展规划详细的制定了我国机器人产业在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借此契机,曲轴行业龙头天润曲轴(002283,买入)与机器人企业领头羊新松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实现双方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互利共赢。

  机器人产业五年规划落地,政策扶持是前提

  机器人既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也是改善人类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无论是在制造环境下应用的工业机器人,还是在非制造环境下应用的服务机器人,其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对于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于4月27日由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印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引导企业围绕细分市场向差异化方向发展,开展产业链横向和纵向整合,支持企业之间紧密结合。

  发展规划支持通过联合重组、合资合作及跨界融合,加快培育管理水平先进、创新能力强、效率高、效益好、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度高、综合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机器人知名品牌。

  强强联合,深度战略合作旨在双赢

  新松公司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具有绝对优势,拥有完善的产品体系与强大的技术支持,天润曲轴是规模最大的曲轴专业生产企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巨大的行业影响力。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实现双方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互利共赢。

  天润曲轴在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提高产品的性能,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进步,在全行业树立应用典范,迅速扩大数字化工厂的市场影响力,助力制造模式的变更,抢占新一轮科技和行业竞争的制高点。

  随着工业 4.0 及中国制造 2025 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发展智能制造已提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天润曲轴通过与新松公司合作,将全面开启公司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工厂的建设,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及市场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此次合作无疑对双方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